Sherlock.Holmes

#汤库# 无题。

看的有点伤心。

茶小暖:


“斯蒂芬,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你也一定要笑得像现在这么开心。因为你还有很多朋友。”

当得知自己被金州勇士选中的那一刻,克莱从未想过,自己会跟斯蒂芬成为联盟最顶尖的后场射手,更未想过有一天会离开。

还记得在交易自己的传言甚嚣尘上的时候,自己不屑的模样,如今,竟然是自己主动离开的。在成为自由球员的那一个夏天,克莱第一次觉得孤独,或许是冥冥之中感觉到这个结局。多少支有薪资空间的球队找上门来,却都被克莱推给了自己的经纪人。他只有一个要求,离得越远越好。记得六月中旬在得到总冠军后球队聚餐的那个晚上,斯蒂芬盯着他的欲言又止,在克莱忍不住要走上前时,又被杜兰特一把拽走,跟大家吵吵闹闹喝酒的情景。克莱知道,自己一直都不善于表达,只是他以为斯蒂芬会懂。一口吞下了扎扎之前开玩笑倒在他杯子里的白酒,火辣辣的灼烧感一路蔓延到心底。当然他更记得颁奖时,眼角的余光扫到台子另一侧的斯蒂芬,冲着杜兰特、格林、一哥嬉笑着,闹着。他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离那个圈子越来越远。直到扎扎在一旁碰了自己一下,才回过神,僵硬地冲着镜头笑了笑,算是拍了张还算不错的合照。

也许,就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吧。

在决定参加nba选秀的时候,父亲曾问过自己一个问题,“自己的荣誉更重要还是总冠军更重要?”克莱还记得那个时候想也没想就说“我都要。”父亲意味深长的眼神,和欲言又止的样子此刻都浮现在克莱的脑海中。或许有些事要自己去经历过才懂得,万一自己可以足够幸运呢。只是人生哪会有那么如你所愿,什么都想要也是自己太过贪心了。

第一年总冠军的时候,站在球场的中央,抱着奥布莱恩杯,带着总冠军戒指,跟斯蒂芬一起冲着镜头跳舞、庆祝。那一年没有伤病,没有失败,没有遗憾。那一刻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水花兄弟则是每一个球队可望而不可求的后场组合。那一年,是自己进联盟的第四年。却似乎可以期待接下来的无数个四年,无数座奖杯。荣誉、胜利、金钱,没有什么动摇得了克莱内心对篮球的热爱,当然还有埋藏在心底对斯蒂芬的爱。之后的庆功宴上,大家灌了克莱许多酒,又或者可以说克莱自己忍不住多喝了些。在厕所的转角,他堵住了斯蒂芬要回去的路。借着些许酒意,克莱在斯蒂芬明亮的眼眸里沉醉,身体比大脑提前一步行动,低头吻上了斯蒂芬。柔软的触感,夹杂着斯蒂芬喝的鸡尾酒,甜甜的感觉让克莱忍不住加深了这个吻,他扣着斯蒂芬的脑袋,将他紧紧圈在了怀里。

像热恋中的情侣一样,约会,接吻,当然还有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吃醋、吵架,再和好。就连16年的那场失败都没有击垮他们在一起的决心,还记得更衣室里,两人并排坐着相互沉默的样子,他们知道,他们不会就这么轻易被打垮。那还是第一次克莱看到斯蒂芬这么无助的样子,两人一直无言坐着,直到更衣室空无一人,最终克莱忍不住走上前,将斯蒂芬捂在脑袋上的毛巾拿开,抬起他的脸,冲他说了那句并不陌生的话,"We can do all things!"

难道真的是只可共苦不能同甘吗?在招募了杜兰特之后的两年,似乎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短,球场上的默契也越来越差。克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投篮找不到感觉,斯蒂芬也不会在球场上寻找无球跑动的自己,splash brother这个称呼也渐渐地鲜有人提起。之前两个人一起待的地方也渐渐只剩克莱一个人偶尔过来打扫。两个人都默契的不去谈现在的关系,谁都没有说出那句分手,就像两人也从来没有说过要在一起一样。

克莱带着recco去海边,斯蒂芬则跟着一哥去打高尔夫。只是,当夜深人静的时候,还是会想念曾经在身边的人。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球场上,两个人仍旧是大家看好的splash brother后场组合,采访时,还是会夸奖彼此的表现。只是两人的交集仅此而已,直到克莱的合同到期。在那年的总决赛捧杯后的采访,记者问他会不会离开奥克兰,克莱沉默了许久,最终也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没多久就传出了克莱签约凯尔特人的消息,一签就是四年。克莱在绿衫军的生活并没有太大的不同,而他与球队也似乎并不需要过多时间磨合,也许是因为两队的球风很像吧。这让克莱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熟悉却又陌生,苦涩却也无奈。

克莱的表现从来都不会让人过于担心,入选东部全明星、三分大赛的再次夺冠、率队杀进总决赛,当然还有击败金州勇士夺得总决赛mvp,只是所有的一切都没能让克莱真正开心起来。荣誉又一次来到了自己身边,只是这一次,没有人可以分享。克莱从来都只是一个人。

霍福德推了推克莱,示意他上前接过肖华递过来的奥布莱恩奖杯,全场高呼的mvp让克莱感觉像回到了15年的甲骨文。

只是北岸花园球场上并排着的无数面总冠军旗帜提醒着他这里是波士顿,距离奥克兰3100公里,距离斯蒂芬的心则有无数个3100公里。他记得终场哨音响起时,斯蒂芬离开时的背影,穿过球员通道回到更衣室的路上,他会想什么,会不会有那么一点点后悔曾经没有挽留自己。

克莱不知道,17年斯蒂芬跟勇士的续约合同里有一条奇怪的要求"克莱合同到期前球队不可以交易他"。他也不知道,在自己离开后的那个夏天,斯蒂芬无数次路过他家门口,看着禁闭的房门发呆到天亮。直到他接到了科尔的电话。

坐在飞机上的克莱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面对斯蒂芬,怎么面对凯尔特人,他只希望自己可以马上见到斯蒂芬,就只是见见他而已。问问他这一年过得好不好,告诉他自己很想他。

突如其来的颠簸打断了克莱的乱想,乘务人员告诉大家飞机出了些问题,正在尝试迫降,请大家不要惊慌。

斯蒂芬,你看,外面起风了。会把阴霾都吹散吧。

飞机颠簸的越来越厉害,惊呼声、哭泣声都让克莱无比心慌。提醒大家镇定的广播声被淹没。剧烈的失重感让克莱绝望,斯蒂芬,我想回去,回奥克兰,回甲骨文,回到你身边! 你听得见吗,你会等我吗。

"不!!"克莱惊慌着醒了过来,出了一身冷汗。四周一片漆黑,摸索着打开了床头的灯,试图让自己冷静一下。他的动作似乎吵醒了身旁的人,"克莱,你怎么了?" 熟悉的声音让克莱猛地转头,只见斯蒂芬揉着被灯光刺痛的眼睛呢喃着问到。克莱一把将他搂进怀里,将脑袋埋在他脖颈间,委屈地说着"没什么,做噩梦了。做了个特别长,特别难过的梦。不过还好,那只是梦。"

===========================

坚定地扛着水花大旗!本来想写be的,但既然水花不发糖,就往好的方向写吧。别的不说了,珍惜现在,相信汤汤。😘

评论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